逸人

純愛愛好者|雜食|entp 5w4 對生活化的個體經驗事實興趣不大

交友貼

主要喜歡的cp:曹荀/魯林(新水除外)/元白/釵黛(寶黛也可)/二蘇/王裴(以上不論單人/cp狀態都愛)

對文學、哲學(德國古典哲學、歐陸哲學)、精神分析(榮格分析派、拉康派)(沒有不尊重弗洛伊德的意思)、書法興趣濃厚

本人entp(刻板印象勿擾)平常思考、交流偏好ne-ti功能 面對具體事件的討論更關注其敘述邏輯(你自洽就行) 懷疑任何武斷的價值觀點(除非你像康德一樣能做出周密的排查和完備的闡釋) 樂於諦聽一切視角的或合乎理性或凝鍊優美的言語(對唯美主義者同樣表示尊重和喜愛)拒絕那種缺乏思想含量和技藝成分的市場化作品、語言 珍惜一切誠摯、熱忱的交流 愛一切思想與心靈鑄就的作品 追尋美和智慧的遺跡 即使只贏得顛連困苦

  以吉皮烏斯的《狹流》自白:

  我憂鬱的靈魂充滿風暴和雷霆

  它生存在語詞的鐐拷中

  我是一股泛著白沫的冰冷的黑水

  奔湍在結了冰的河岸中

  而你呵 切莫以你可憐溫柔的人情

  向我靠近

  靈魂和不可阻擋的事物一起 

  在幻想火與冰的交溶

  而如果你在我多刺的 煙霧瀰漫的心中

  找不到任何東西與你相近

  那我這顆沸騰的冰之心

  也就於你一無所用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